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联合国乌克兰土耳其举行三方会谈

2022-08-19 09:17:09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8月18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和当天到访乌克兰的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以及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乌克兰西部利沃夫举行会谈。

三方就俄乌局势、黑海粮食外运以及扎波罗热核电站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据报道,这次三方会谈以闭门方式举行,持续了大约40分钟。

联合国乌克兰土耳其举行三方会谈

在会后的联合发布会上,古特雷斯表示,“黑海谷物倡议”在抑制全球粮价方面已经取得了成效,但目前供应链、能源和运输成本仍然存在问题,解决这些问题仍需各方努力。此外,古特雷斯重申,各方不能将扎波罗热核电站作为任何军事行动的一部分,各方应尽早达成协议,确保核电站安全。

联合国乌克兰土耳其举行三方会谈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土耳其致力于以外交方式结束俄乌冲突。俄乌冲突最终会在谈判桌上结束,关键是要确定通往谈判桌最快、最公平的方式。土耳其愿意为此提供支持,并充当谈判调解人。埃尔多安表示,土方会把当天会议成果与俄方沟通。

联合国乌克兰土耳其举行三方会谈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表示,只有俄罗斯军队离开乌克兰领土,乌克兰才有可能与俄罗斯谈判。

当天晚些时候,泽连斯基又公布了他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会谈的部分内容。他说,双方同意就落实乌克兰粮食运输安全倡议继续进行协作,双方还就粮食运输发展的可能方向、释放乌被俘士兵和医生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