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事故频发!美军停飞CV22型鱼鹰机

2022-08-19 15:02:23来源:新华社

事故频发!美军停飞CV22型鱼鹰机

美国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证实,出于安全考虑,已于16日起停飞全部52架CV-22型“鱼鹰”机。这款机型近期发生两起关联离合器的安全事故。

服役以来,V-22“鱼鹰”机发生多起事故,令其安全性饱受质疑。今年6月,一架MV-22型“鱼鹰”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沙漠地区坠毁,机上5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3月,一架参加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军演的美国MV-22型“鱼鹰”在挪威坠毁,机上4名海军陆战队员死亡。

部署在美军海外基地的“鱼鹰”也令当地民众胆战心惊。比如,美军部署在日本冲绳普天间基地的MV-22型“鱼鹰”时常发生掉落零部件或紧急降落事故,招致民众强烈抗议。据日本共同社报道,部署在东京都美军横田基地的6架CV-22型“鱼鹰”也在停飞之列。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