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开学季即将到来 猴痘疫情威胁美国大学校园

2022-08-15 11:46:02来源:央视新闻

美国的猴痘疫情自今年夏季以来持续恶化,截至当地时间8月15日,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1.1万例,多地大学校园出现确诊病例,而随着新学期开学日期的临近,美国大学校园的猴痘疫情令人担忧。

8月中旬,美国各大学开学在即,学生们已经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陆续搬进宿舍。然而,除了新冠肺炎疫情之外,又有一场新的疫情正威胁着大学校园。据美媒报道,自猴痘疫情暴发以来,华盛顿大学、乔治敦大学、得克萨斯大学和西切斯特大学等全美多地的大学已经报告了猴痘确诊病例。专家提醒,开学季即将到来,更多学生和教职工涌入校园,学校方面要尽早开展防疫准备和宣传教育。

开学季即将到来 猴痘疫情威胁美国大学校园

美国传染病医生 约翰·戈德曼:大学是病毒通过接触传播扩散的理想场所,大学生的天性决定了他们总是聚集在一起,自然有很多身体接触。

专家指出,由于猴痘主要通过直接接触和间接接触传播,像大学宿舍、游泳池、舞厅等场所可能在大学开学后成为猴痘疫情传播的温床,此外,橄榄球和摔跤这类运动也有传播猴痘疫情的风险。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