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

2022-07-05 09:30:40来源:人民海军微信公号

近日,海军第41批护航编队以伴随护航、接力护航等方式,连续护送6艘商船安全抵达亚丁湾西部。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与被护商船会和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编队苏州舰为商船护航

被护商船海澜之旅和Eemslift Nelli号,抵达亚丁湾东部会合点后,海军苏州舰与被护船舶组成编队,以伴随护航的方式向预定海域航渡。经过数十小时,六百余海里的护送,顺利将船舶护送至亚丁湾西部解护点,随后编队按计划返回东部会和点,先后将商船达莉娜、南远翡翠、海澜之歌、和谐角号,安全护送至预定海域。

为确保被护商船安全,编队结合近期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海况,在被护船舶周围灵活组织警戒机动,始终保持反恐反海盗部署;综合利用以舰载雷达和目力观察为主,电子侦察设备、光电探测设备和夜视器材为辅的方式,时刻保持对近距离海上小目标观察搜索,直升机全程待命升空警戒。同时,编队定时与被护船舶互通情况,实时掌握相关情况。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特战队员时刻保持警戒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被护商船海澜之旅号挂出感谢横幅

护航过程中,海澜之旅号上的中国船员在甲板上举起国旗,并悬挂起“感谢中国海军护航”的横幅,以此表达对伟大祖国的自豪之情。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船员们举起五星红旗,感谢中国海军护航

感谢祖国海军护航!甲板上,船员举起五星红旗船员们举起五星红旗,感谢中国海军护航

据编队参谋长黄华介绍,此次护航任务既是对编队执行非战争军事行动能力的检验,也是为完成后期任务积累经验,编队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状态,确保稳妥处置各类突发情况,展示中国海军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