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A股周二逆势走强 实现V型反弹

2022-06-14 17:26:13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6月14日电 (记者 陈康亮)在隔夜美股暴跌、亚洲股市普遍承压的情况下,14日(周二)的中国A股先抑后扬、逆势上涨,主要股指成功实现“V”型反弹,悉数飘红收官。

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报3288点,涨幅1.02%,成交5138亿元(人民币,下同);深证成指报12023点,涨幅0.2%,成交5856亿元;创业板指报2548点,涨0.07%。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近期A股一改以往疲弱表现,延续震荡反弹走势,这在全球股市调整的大背景之下十分难能可贵。

当天亚洲股市普遍表现欠佳。截至北京时间下午3时,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的主要股指悉数下跌,且均是连日下跌。

隔夜美股更是遭遇深度调整。截至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2.7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4.68%,标普500指数跌3.88%,三大股指在盘中均创出52周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从历史高点累计下跌超过20%,跌入熊市区间。

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表示,目前全球通胀超预期,美联储本周议息会议加息在即,市场担心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或更激进,这导致短期外围股市不稳定。

在杨德龙看来,A股近期相对于美股走出独立行情,没有受到美股大跌拖累,原因之一在于A股和美股位置不同,美股处于历史最高估值附近,是高位回落阶段;而A股则是处于历史估值底部,是见底回升阶段。更根本的原因在于影响当前中国经济增长的因素正在边际改善,这给投资者带来乐观预期。

杨德龙进一步指出,综合近期披露的制造业、金融、外贸等相关数据来看,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的中国经济正在复苏。随着多重稳增长稳经济政策陆续出台,A股后市将会有较好复苏机会。其中,受到疫情影响最大的消费也将随着疫情管控措施放松而出现恢复性上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