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天下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2022-06-04 20:5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6月4日20:48更新

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获悉,2022年6月4日10时05分,G2929次动车经过贵广线月寨隧道进入榕江站正常办理旅客上下车。10时20分,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动车行驶到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

6月4日19:09更新

D2809次列车殉职司机名叫杨勇

据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4日上午,贵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杨勇,值乘D2809次列车从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经车载数据分析,杨勇同志在危急时刻,发现危险,果断停车,撂下了生命中的最后一把闸,保障了车上旅客的安全。

6月4日18:04更新

应急管理部调度指导D2809次列车脱线救援处置

6月4日10时30分许,由贵阳北开往广州南的D2809次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2节车厢脱线,造成人员伤亡。

接报后,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立即到部指挥中心与在现场救援的消防指挥员、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和消防救援总队主要负责同志连线,要求全力营救人员,配合铁路部门尽快查明原因,排查铁路沿线安全风险隐患,确保高铁安全运行,配合地方政府组织好人员救治、疏散和安置等工作,并派出正在贵州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帮扶的有关负责同志赶赴现场协助处置。部领导闵宜仁、琼色同志参加调度。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出动52人赶赴现场紧急救援,贵州省应急管理厅主要负责同志已赶赴现场指导处置。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6月4日15:43更新

D2809次列车司机殉职前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6月4日上午,贵广线榕江站D2809次列车撞上泥石流发生脱线事故,列车值乘司机不幸殉职。经车载数据分析,值乘司机在列车行驶至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内时发现线路异常,在5秒钟内采取了紧急制动措施,列车滑行900多米。高速铁路的防撞墙和轨道结构的整体防护作用避免了列车颠覆坠落。

6月4日14:54更新

贵阳北站开往广州动车停运 广州至贵阳方向动车停靠晚点

记者从贵阳高铁工务段获悉,受事故影响,贵阳北站开往广州的动车全部停运,广州至贵阳方向的动车全部停靠晚点。

6月4日13:03更新

贵州消防已赶往D2809事故现场救援

今天(6月4日),D2809次旅客列车脱线事故发生后,贵州省黔东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出动11车52人赶赴现场救援。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6月4日12:50更新

D2809次旅客列车在贵州榕江站撞上泥石流脱线

滚动丨D2809次动车驶入榕江站15分钟前曾有动车正常通过

据国铁集团消息,6月4日10时30分许,贵阳北至广州南的D2809次旅客列车行驶在贵广线榕江站进站前的月寨隧道口时,撞上突发溜坍侵入线路的泥石流,导致7号、8号车发生脱线,造成1名司机、1名列车员与7名旅客受伤。铁路部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受伤人员已送往榕江县医院进行全力救治,受伤旅客和列车员均已得到妥善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动车司机不幸死亡。列车上其他136名旅客已安排转运疏散。目前,现场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综合央视新闻、中国消防、中国铁路微信公众号、应急管理部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