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上海:6月1日起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

2022-05-31 10:33:0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5月31日)举行的上海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副市长宗明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上海市人民共同努力下,日前全市单日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人数降至两位数(昨天29例),封控区总人数降至20万以下,防范区总人数达到2200万以上,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降新增、防反弹任务依然艰巨,需要我们继续努力,也需要广大市民朋友继续给予支持和配合。

根据上海市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总体方案的安排,6月1日起,全市将进入第三阶段,即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阶段。之前,我们已在奉贤、金山、崇明三个区,开展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压力测试。下一步,上海将在严守不出现规模性反弹底线、确保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全面实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全面恢复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