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内新闻

最具潜在破坏力小行星即将掠过地球 专家称只是路过无威胁

2022-05-26 17:14:15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5月26日电 针对有报道指一颗最具潜在破坏力小行星北京时间27日晚即将掠过地球,中国科学院有关专家回应称“别怕,只是路过”,并强调该小行星将安全飞过地球,不会对人类有任何威胁。

中国科学院国家空间科学中心李明涛研究员26日接受采访介绍说,北京时间5月27日22时26分,一颗直径1.8千米、永久编号为7335(临时编号1989 JA)的近地小行星,将从距离地球402万千米处安全飞过,不会对人类造成任何威胁。

至于该小行星为何被称为最具潜在破坏力,李明涛分析认为,小行星破坏力与其撞击能量成正比。这颗小行星直径达1.8千米,是今年飞掠地球的近地小行星中尺寸最大的一颗。如果直径千米级小行星撞击地球,将改变地球的气候环境,导致全球性灾难,引发部分物种灭绝。不过,这类小行星撞击地球概率极低,平均几十万年到几百万年才发生一次。科学家正在密切关注可能引发全球灾难的近地小行星,普通人不必过于担心。

他表示,根据小行星轨道预报,未来200年,永久编号为7335的小行星都不会对地球有任何威胁。

 ( 记者 孙自法 )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