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国际 >> 国际新闻

土耳其总统重申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2022-05-18 23:20:36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5月18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再次重申不会同意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埃尔多安当天在议会发表讲话说,土方尊重北约扩大,但同时土耳其对于北约盟友的唯一期待是理解土方对于维护自身边境安全的努力。尽管有些北约盟友在此问题上展现出反对土耳其的立场,但土方依然在履行自己的责任。一方面支持恐怖主义,另一方面希望得到土方的批准,这是不一致的。埃尔多安表示,瑞典和芬兰方面曾希望5月16日访问土耳其,但他奉劝两国“不要白费功夫”,因为恐怖组织依然在瑞典开展活动,土方不会同意两国加入北约。

自芬兰和瑞典表示要申请加入北约后,土耳其方面明确表示持反对态度,主要原因在于瑞典和芬兰允许被土耳其认定为恐怖组织的“居伦运动”和库尔德工人党等组织在其领土开展反对土耳其的活动,土方还指责瑞典向库尔德工人党提供武器装备。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