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今日开幕 福建人艺话剧《过海》作为开幕剧

2022-09-23 12:29:42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顾伟

第九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活动今日开幕,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创排的话剧《过海》作为活动的开幕剧亮相,并在国内多个网络平台线上直播。

话剧《过海》讲述的故事始于1950年的福建沿海,它以船老大吴天桂与他的救命恩人——来自台湾的林阿伟之间几十年的“错位人生”为主线,叙述了在那段特殊时期,两岸普通百姓的悲欢离合与爱恨情仇,通过塑造一批既有生活气息又个性鲜明的小人物,反映了在大时代背景下,闽台同胞独特的生活环境和文化传统。

话剧《过海》被列入国家艺术基金2022年度舞台艺术创作资助项目。在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下,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对《过海》进行了修改与提升,并于上周在福州进行了3场线下演出和1场线上直播,受众达82万人次。

第九届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由中国话剧协会等单位主办。23日、24日的19:30,作为武汉国际戏剧演出季活动的开幕剧,话剧《过海》将在“福建人民艺术剧院”微信公众号、“武汉中南剧场”微信公众号、长江云、新华社现场云、新浪新闻、网易新闻、百度客户端、爱奇艺等多个平台进行线上直播。(记者 顾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