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闽将陈静乐,世界冠军!

2022-09-06 15:35:57来源:福建体育

西班牙当地时间9月4日,在FKSS西班牙风筝水翼板联赛中,福建风筝冲浪运动员陈静乐代表中国夺得女子冠军!

为备战2024巴黎奥运会,此前陈静乐和帆船帆板国家队其他队员一直在法国马赛奥运场地训练。本场赛事是训练后参加的首场比赛,也是拿下的第一个欧洲比赛冠军。

闽将陈静乐,世界冠军!

陈静乐2000年出生于福建平潭,2012年7月开始,陈静乐开始学习风筝板(风筝冲浪运动)。此后,她多次参加全国锦标赛、亚洲锦标赛与世界锦标赛,斩获多项大奖!

闽将陈静乐,世界冠军!

陈静乐

中国女子风筝冲浪运动员

陈静乐是首位夺得风筝冲浪国际赛事冠军的中国人。 

2013年,获得亚洲风筝冲浪女子竞速年度总冠军。

2014年,获得潍坊风筝冲浪国际公开赛女子竞速冠军;同年,获得风筝冲浪世界杯女子双向板竞速亚军。

2015年,获得潍坊风筝冲浪国际大满贯赛女子双向板竞速冠军。

2016年,获得风筝冲浪亚洲巡回赛越南站女子竞速冠军、风筝冲浪世锦赛女子双向板竞速冠军。

2017年,获得风筝冲浪泰国锦标赛女子竞速冠军、风筝冲浪亚洲锦标赛女子冠军。 

2019年3月,获得泰国风筝板锦标赛女子水翼板和女子双向板比赛双冠军。

2021年4月,获得2021年全国风筝板冠军赛女子个人场地赛冠军、男女混合长距离赛冠军、男女混合接力场地赛冠军。

恭喜陈静乐!希望她继续勇攀高峰,期待再次载誉而归!福建为你骄傲!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