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今日揭幕!林超攀领衔福建队出征全国体操锦标赛

2022-09-04 15:48:13来源:福建体育融媒体、晋江经济报、中国体操协会

9月4日,2022年全国体操锦标赛于浙江杭州拉开大幕,共有21支队伍、224名运动员参加,世界冠军、福建体操运动员林超攀将领衔福建队亮相本次比赛。

今日揭幕!林超攀领衔福建队出征全国体操锦标赛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此次福建男队由林超攀领衔,其他成员有黄琰贤明、廖罗凯、洪熙鹏、王浩然、骆毅杰、王鑫;女队成员有林子桓、刘思蓓、邱祺缘、王静、王恬、虞琳敏。

全锦赛是国内体操项目,高水平、高规格的赛事,本次比赛将产生24枚金牌,设有男子团体、单项团体6项、个人全能、单项,女子团体、单项团体4项、个人全能、单项。在今年6月举行的体操亚锦赛中,林超攀带领中国队的新面孔勇夺男子团体冠军,锁定今年世锦赛名额,并收获一枚单杠银牌。

本届全锦赛,除了冲击单项奖牌,林超攀的另一个目标便是为世锦赛练兵。

今日揭幕!林超攀领衔福建队出征全国体操锦标赛

根据赛程,今日将展开男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和单项团体决赛的争夺,分四场进行,将产生共7枚金牌,其中福建队将在晚上7:30—10:00亮相第四场的比赛。

5日进行女子资格赛暨团体决赛和单项团体决赛

6日举行男子个人全能决赛

7日举行女子个人全能决赛

8日举行单项决赛(男子自由体操、女子跳马、男子鞍马、女子高低杠、男子吊环)

9日举行单项决赛(男子跳马、女子平衡木、男子双杠、女子自由体操、男子单杠)

福建队,加油!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