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尤金田径世锦赛中国队名单出炉 福建三名选手入选

2022-07-11 08:57:06来源:福建日报

北京时间7月9日,世界田联在官网公布了2022年世界田径锦标赛的参赛运动员名单。中国田径队派出了53名运动员(男运动员23名、女运动员30名),将参加23个项目的角逐。其中来自福建的葛曼棋、汤星强、林雨薇3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参加女子100米和男女4×100米接力的比赛。

在本届世锦赛上,葛曼棋将和梁小静一同出战女子100米的比赛,在今年世锦赛前的训练和比赛中,两人均显示出良好的状态。

葛曼棋在本赛季首场室外比赛中就跑出了11秒22的成绩,而抵达美国训练之后,她首次亮相海外的比赛就以11秒12的成绩,成功达到11秒15的尤金世锦赛参赛标准。在随后进行的两场比赛中,葛曼棋先是在顺风4米/秒的情况下,打破11秒大关,跑出了10秒94的成绩,紧接着又在美国田径联盟系列赛上跑出11秒11的赛季最佳成绩。

对于尤金世锦赛,葛曼棋曾表示,希望能在比赛中突破自己,弥补东京奥运会上没有创造自己最好成绩的遗憾,打开11秒大关。

除了女子100米之外,葛曼棋还将参加女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在去年的东京奥运会上,中国女子接力队获得第六名的好成绩,而在此次世锦赛6人名单中,葛曼棋、梁小静、韦永丽均参加了东京奥运会。

此外,福建女子100米栏选手林雨薇也出现在接力队的名单中。据悉,由于受腰伤的困扰,林雨薇本赛季几乎没有进行栏上训练。不过经过速度训练后,林雨薇曾在比赛中跑出了11秒58的个人最好成绩,这也让她成功入选中国女子4×100米接力队。

汤星强将参加男子4×100米接力的比赛。在东京奥运会上,他与苏炳添、谢震业、吴智强为中国田径赢得奥运历史上首枚奖牌,此次4人依旧出战,并补充了陈冠峰、邓智舰两名新人。在今年3月举行的测试赛上,汤星强跑出了10秒28的成绩,表现中规中矩。

值得一提的是,与东京奥运会时相比,中国队本届世锦赛的参赛人数减少了3人,但是平均年龄下降2岁。为巴黎奥运会锻炼队伍、储备人才是中国田径队本届世锦赛的参赛目标之一。

尤金田径世锦赛将于7月15至24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举行。这届世锦赛原定于2021年举行,但受疫情影响推迟至今年。本届世锦赛也是巴黎奥运会周期的首场世界级室外综合田径赛事,共设49个项目,其中,男子、女子35公里竞走将首度登上世锦赛舞台,取代之前的50公里竞走项目。

根据赛程安排,7月16日将进行女子百米首轮,7月17日进行女子百米半决赛和决赛;7月22日进行男女4×100米接力首轮,7月23日进行男女4×100米接力决赛。

在2019年多哈田径世锦赛上,中国田径队以3金3银3铜位居奖牌榜第四位,创造了中国队自1993年斯图加特世锦赛(4金2银2铜)以来的最佳战绩。99分的团体总分也超越了中国田径队在2015年北京田径世锦赛创下的历史最高分——94分。(记者 肖榕)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