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展示中华曲艺魅力!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福建举办

2022-07-07 16:15:10来源:央视新闻

为促进两岸曲艺界交往,展示中华曲艺魅力,由中国曲协等单位主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日前在福建省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

本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福建平潭举办了两岸青年曲艺家福建师大平潭附中交流演出、曲艺名家新秀小分队“送欢笑”走进苏平片区上攀村,和中国曲协送欢笑走进福建平潭等3场展演,为当地学生、村民、市民送去了曲艺盛宴,相声、苏州评弹、梅花大鼓、快板书、双簧……40余名演员、10个曲种、28个节目轮番上演。

展示中华曲艺魅力!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曲艺欢乐汇在福建举办

同期举办的“一脉相承 继往开来——后疫情时代的两岸曲艺交流与合作”专题研讨会,就两岸曲艺人如何拓展曲艺交流途径、提升曲艺创演水平、强固曲艺理论框架、增加曲艺宣介力度等展开深入讨论。欢乐汇自2010年启动以来,已连续在福建和台湾举办11届。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