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建新闻

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泉州赛区举行

2022-07-07 10:05:58来源:泉州通客户端

6日,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泉州地区预赛在泉州市艺术馆举行,经过紧张角逐,精挑细选出一批优秀的选手参加全省复赛和决赛。

福建省第六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泉州赛区举行“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泉州赛区精彩献唱(庄建萍 摄)

此次活动由泉州市文联、市文旅局主办,泉州市音乐家协会、泉州市艺术馆、泉州市优秀传统文艺示范基地承办。此次参加比赛的选手是各县市区初选出来的优秀选手,比赛按美声、民族、流行(组合,原生态)三种唱法分组进行,演唱组合要求含伴奏不超过5人。本届“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泉州地区经过现场比赛,评委会现场打分,评出各个组别金奖、银奖、铜奖和优秀奖若干名。其中,曾根莹、杨东霖、张叶英获美声组金奖;王蒙、林鸿鹭、林丹青获民族组金奖;付帅、郑艺(组合)获流行组金奖。

“此次活动严格按照省‘金钟花奖’声乐比赛组委会的要求,旨在全面选拔出我市近年来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声乐人才,全市各地报名热情,参赛人员有不少是专业选手,展现出了我市声乐人才的整体风貌。”泉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白志艺说。

福建省“金钟花奖”声乐比赛是由省文联、省文旅厅主办,省音乐家协会承办的大型音乐赛事,该奖项是福建省声乐比赛最高奖,比赛每两年举行一次。记者 陈智勇 通讯员 陈源源)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