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3-03-04 00:10:31  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张旭 黄芳宾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通报福州市经贸交流代表团出访情况

  听取2023年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等情况汇报

  3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通报福州市经贸交流代表团出访有关情况,研究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推动下,中印尼“两国双园”已上升为“一带一路”的旗舰项目,这是党中央赋予福建、福州的重大政治任务。代表团此次出访东南亚三国,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具体实践,也是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的重要举措。出访活动主题突出,行程紧凑,务实高效,达到了预期效果,必须趁热打铁,抓紧谋划推进,夯实出访成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对标对表,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准确把握“两国双园”建设的方向、目标、定位,努力打造成为与东盟国家经贸合作交流新高地。要创新机制、高位对接,借助国际招标,确保产业规划、政策设计、投资运营模式等与国际接轨,把各方面积极性和力量调动起来。要策划项目、对接落地,结合开展“项目攻坚增效年”行动,积极对接央企国企,对接在外侨领和大财团,策划生成一批大平台、大项目。要扶强龙头、培育生态,加强大项目招商,培育产业联盟,形成产业大发展态势。要建强平台、营造环境,坚持软硬件并重,加快园区标准化建设,增强园区吸引力。要加强联谊、凝聚合力,积极探索与“一带一路”国家地区深化合作的新路径,筑牢国际友城关系,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要以侨引台、融合发展,通过侨商牵线搭桥,吸引台商台企投资、融入“两国双园”建设。要加强宣传、鼓浓氛围,精心策划一系列特色活动,不断提高“两国双园”的影响力。

  会议还听取了《福州市2023年项目攻坚增效年专项行动方案》《福州市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起草情况汇报。强调要加快项目攻坚,强化项目接续,鼓浓干事氛围,掀起新一轮项目攻坚热潮。要着力优化资源布局,强化统筹调度,扎实推进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全力提升全市公共卫生保障服务水平。(记者 张旭 黄芳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