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3-02-08 00:00: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旭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推动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在榕落地见效

  林宝金主持并讲话

  福州新闻网2月8日讯 (福州日报记者 张旭)7日,按照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联系市委常委会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主持并作总结讲话。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并点评。

  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市委常委同志紧紧围绕主题,通过个人自学和专题研学等方式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坦诚深入开展交心谈心,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议书面通报了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以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林宝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林宝金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务实深刻,达到了预期目的。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书记周祖翼在省委常委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上的讲话要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要带头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秉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开创的重要理念、重大实践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挖掘宣传传承“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结合起来,争当学习贯彻新思想的示范城市。要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扎实抓好各领域党的建设,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各条战线力量组织好、动员好、凝聚好。要带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养老、托幼、安居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带头发扬斗争精神,树牢底线思维,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扎实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持续提振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主要领导同志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