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宝金在马尾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

2022-12-07 20:04: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赵昕玥 张人峰

  林宝金在马尾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时强调

  发挥优势 瞄准重点 乘势发展

  加快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赵昕玥/文 张人峰/摄)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赴马尾区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海洋强国和“海上福州”战略部署,切实发挥海的优势,围绕做大做强水产品市场,瞄准重点,乘势发展,加快打造预制菜特色产业集群,助力福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

林宝金在马尾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

  林宝金察看名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产品质量检测情况。

  位于马尾区海峡水产品交易中心的福州名成食品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水产品研发、加工、出口的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林宝金来到企业展厅、水产检验实验室、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主营产品研发、生产及出口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行业发展机遇,精准对接市场消费需求,开发多元产品,打造特色品牌,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

林宝金在马尾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

  林宝金听取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产品介绍。

  在台资企业百鲜食品(福建)有限公司,林宝金现场察看企业预制菜制品,听取大宗水产品进出口贸易情况介绍,对企业抢滩布局全产业链的眼光和胆识表示赞许。他希望企业进一步发挥龙头引领作用,持续延伸做强预制菜加工、冷链物流、进出口贸易等产业链条的关键环节,扩大生产规模,加强产销对接,立足福州、辐射全国,加快实现走出去、卖全球。

林宝金在马尾调研水产品预制菜产业发展

  林宝金调研正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

  在正福冷链物流有限公司,林宝金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高端水产品贸易、冷藏存储及加工情况,对企业扩大规模、拓展市场、打响品牌等提出指导意见,鼓励企业在抓好全过程闭环管理的同时,提高水产品精深加工水平,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 推动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调研中,林宝金指出,水产品预制菜产业是发展海洋经济的重要方向,市场前景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要提高站位、主动作为,抢抓市场机遇期和发展窗口期,持续培育龙头、做大规模、做强特色,努力打造海洋经济新的增长点,助力打响海上福州国际品牌。要谋划推动产业园区建设,认真梳理预制菜产业链上下游环节,锁定重点、加强招商,做好强链延链补链文章,加快打造预制菜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要完善政策,加强扶持,优化配套,精准发力,营造预制菜产业发展良好环境。

  市领导张定锋、林治良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