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从大山走出来又回到大山”的宦溪鹅鼻青年陈存正

2022-03-15 17:18:05来源:福州新闻网

  烟雨茫茫,洒落在山林间,让雨雾中的鹅鼻村更显妖娆撩人,乡村小道更显沧桑之美。早上8点,陈存正就开车来到镇上集市买菜,为来农家乐吃饭的旅人准备新鲜的食材。

  陈存正是土生土长的晋安区宦溪镇鹅鼻村人,随着乡村振兴工作的全面推进,原本已在外成家立业的他,基于投资机遇与家乡感情,毅然选择返乡创业,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开办“云苑山庄”农家乐,成为“新鹅鼻人”,用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为家乡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城里的这些年,陈存正楚地看到许多城里人对田野、对农村的向往,因此也一直关注着家乡鹅鼻村的发展。“城里人非常喜欢农村,尤其是地地道道有土味的农村菜,我觉得鹅鼻村条件很不错,交通方便,离市区不远,还有“云上鼓岭”带来的丰富游客资源,有着得天独厚的避暑条件和优美的环境,如果打造农家乐,非常有潜力。”

“从大山走出来又回到大山”的宦溪鹅鼻青年陈存正

  一开始,“云苑山庄”的面积仅是现在的一半,几个简易的小房间、几口大锅,就是陈存正创业初期的所有家当。近年来,随着“宦溪游”的兴起,农家乐的生意日渐红火,陈存正随即租下了整栋民房和空地,新增许多用餐设施,打造出了高山云雾里的“世外桃源”。

  不少游客感叹道:“陈存正这里,有土的味道。”

  每每听到这句话,都会更加坚定陈存正把“云苑山庄”做更好的决心。

“从大山走出来又回到大山”的宦溪鹅鼻青年陈存正

  一个人富不算振兴,全村一起富才算振兴。陈存正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随着“云苑山庄”生意越来越好,他找来了2名当地“土厨子”在农家乐长期就业,并动员村民们将自家种养的鼓岭四宝、土鸡土鸭卖到农家乐,大大增加了务农的村民收入,还提高了农家乐食材品质。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