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故乡书屋”乡村阅读计划启动

福州晚报联合爱心力量,助力乡村文化振兴

2021-12-26 14:55:2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蓝秀楠

  福州新闻网12月2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蓝秀楠 )在《福州晚报》创刊四十周年之际,福州晚报凭借以往的工作基础,再次展开一系列公益活动来助力乡村振兴。其中的重头戏—— “故乡书屋”乡村阅读计划即日启动。

  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指导,福州日报社主办,将串联起福州助力乡村振兴的多方爱心力量,聚焦福州市乡村文化振兴,助力乡村精神提升。

  据悉,“这里是故乡”是本报一碗福州平台旗下致力于乡村振兴的项目。今年本报举办了丰收节、枇杷节、鱼丸节、梅花节等多个县市区的特色节庆活动,与全市各个乡镇建立了长期密切的联系,在助农益农的同时,也将福州乡土的朴实风物、各种好味带入更多人的视野。

  本次“故乡书屋”乡村阅读计划着重于乡村文化振兴方面,主体活动预计持续一年。活动期间,本报将携手各个爱心企业与社会公益力量,共同捐赠图书至福州各县区乡镇的“农家书屋”,助力乡村文化建设。全年计划组织10到15场福州市各县区乡镇的书籍捐赠活动,计划捐赠3万册图书。

  除了向“农家书屋”捐赠图书,本报还将通过线上阅读小程序、 阅读分享会、乡村阅读夏令营等形式,丰富乡村学子的精神生活。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