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化市校合作助推教育强市建设

林宝金吴贤德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座谈

2021-12-25 00:03: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覃作权 叶义斌

林宝金吴贤德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座谈

  福州新闻网12月2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覃作权/文 叶义斌/摄)2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林宝金,市长吴贤德与同济大学党委书记方守恩、校长陈杰,在闽都院士村淮安基地举行座谈,双方就深化市校合作、助推教育强市建设深入交流。

  林宝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方守恩、陈杰一行来榕推进市校合作表示欢迎,对同济大学长期以来为福建、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曾在福州工作生活13年,主政福州6年,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当前,福州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党代会部署要求,紧紧抓住实施强省会、建设福州都市圈的战略契机,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重点建设福州大学城等六个城,打响数字福州等五大国际品牌,实施科教兴城等九大专项行动,努力在新发展阶段新福建建设中当龙头、走前列、作示范。实现这些目标,需要同济大学等高水平大学的助力支撑。希望双方携手并进,加快推进合作项目建设,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深化合作。我们将发挥船政学堂作为近代职业教育发源地的优势,用好同济大学优质职教资源,共同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典范。

  方守恩介绍了同济大学发展情况。他表示,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同济大学正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着力打造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推动职业教育国际化发展。学校将用好与福建、福州的坚实合作基础,进一步发挥人才、科研、学科等优势,推动相关合作项目尽快取得成效,助力福州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

  会后,福州市人民政府与同济大学签署推进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福州同济技术转移创新中心、福州同济职业教育师资培育基地、福州同济跨企业技术服务中心、同济大学—福州智慧地铁与人工智能联合实验室揭牌活动。

  同济大学吕西林、雷星晖、黄翔峰、刘润等,省住建厅厅长朱子君,市领导张定锋、孙晓岚,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主要负责同志林子波、李秋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