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乌山时评 >> 地评线之声

乌山时评 | 丰碑屹立 精神永存

2021-11-19 21:30:00来源:福州新闻网

  2021年9月25日上午,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时任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福州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潘东升,在重要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经全力抢救无效,不幸因公牺牲,年仅57岁。近日,中宣部追授潘东升同志“时代楷模”称号,褒扬他是“用生命诠释忠诚的优秀公安局长”,号召全社会向他学习。

  从警37年,潘东升同志用果敢的行动、无私的奉献、改革的精神、博大的胸襟,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和人民公安事业的无限忠诚,用生命竖起一座永恒的精神丰碑。37年来,他鞠躬尽瘁守护人民的坚韧执着和忠诚担当献身公安事业的赤子情怀,彰显着共产党人的生命价值。

  我们感受到了他的忠诚。他长期奋战在公安一线,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夙夜在公、鞠躬尽瘁,为护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我们感受到了他的干净。他常怀敬畏之心,坚持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赢得口碑、竖起标杆。

  我们感受到了他的担当。作为省会城市公安局长,他殚精竭虑,重大案件亲自研究过问,重大抓捕亲自坐镇指挥收网,遇到急难险重,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作为信息化建设的行家里手,他勇于改革创新,扎实推动一批公安改革项目落地榕城,让“数据多跑路,百姓少跑腿”,大大提升警务效能。

  潘东升同志用一生的奋斗,用他的正直与善良、用他的热血与生命,兑现了自己对党、对这身警服、对人民警察这一庄严称谓的铮铮誓言!一切为了人民,一生别无所求。

  他常说:“只有个人的干净,才有做人的底气,做事的硬气,做官的正气。”这是他对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心存敬畏。潘东升同志牺牲后,“这位不赴饭局的公安局长走了”上了网络热搜,打动了无数网民;众多民警、市民自发缅怀悼念。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我们都应当以潘东升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品质为镜,学习先进、见贤思齐,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改革创新、迎难而上,朝着目标奋勇前进。(鲍福屏)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