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最新报道

福州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在京招商

三大项目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

2021-10-20 23:12:5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阮冠达

福州一批重点文旅项目在京招商

  福州文旅招商推介会在北京举行。(市文旅局供图)

  福州新闻网10月2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阮冠达)20日下午,由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有福之州·幸福之城”福州文旅招商推介会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

  推介会分为福州市文旅招商主推介、福州重点区县招商项目推介、项目签约等环节,吸引携程、美团、旅柚资本、旅悦集团、摩登天空等60多家北京大型文旅企业、投资基金参加,福州50多个文旅重点项目也集中亮相招商。

  三大文旅项目签约

  总投资超80亿元

  推介会上,市文旅局领导介绍了我市投资环境及投资政策,全面展示了闽都文化、温泉养生、清新生态、滨海度假等特色文旅资源,积极推动京榕两地文旅产业合作。

  在项目签约环节,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与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福州招商服务有限公司与中国服务贸易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在福州打造以文旅为核心的产业园区和会展项目协会。福清融孚(福建)南岭农旅乡村产业综合体项目、西游记主题公园项目、永泰梧桐田园综合体项目也成功签约,总投资超80亿元。

  50多个重点项目招商

  涉及11类文旅产业

  本次推介会集中展示推介了50多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涉及文化创意、数字内容、会议展览、文化旅游、温泉旅游、海洋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研学旅游、文旅新业态、文旅特色配套等11类文化旅游产业。

  文化旅游方面,闽安文旅小镇、琴江满族文化小镇、闽侯徐家村文创生活综合体等3个项目对外招商,总投资40亿元。

  乡村旅游方面,福州重点推出“一都全域生态旅游小镇”招商项目,规划山地慢城体验核心区、山地慢生活休闲观光区、武侠文化创意体验区、红色文化旅游区、番薯特色休闲农业区、山地运动养生度假区等六大主题功能板块,致力打造中国山地慢城、福建休闲特色小镇。

  研学旅游方面,福州重点推出“平流尾研学旅游小镇”招商项目,依托平流尾特色的地质风貌,结合留存的近代军事遗址和妈祖文化,以“海天一览·茭南盛筵”为形象定位,分为乡村古迹游览区、滨海风情休闲区、地质文化展示区、生态产业体验区四大功能区,打造滨海文化旅游精品古村落。

  “我们将通过线下+线上同步招商的模式,打造不落幕的福州文旅项目招商会。”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推介会将进一步打响“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品牌,推动更多文旅产业项目入驻福州。

  相关链接

  三大签约项目简介

  融孚(福建)南岭农旅乡村产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45.3亿元,以“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创新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业态,旨在建成福建省绿色农牧产品供应基地、现代农业发展示范区、全域生态旅游小镇、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其中,近期(2021年~2022年)主要建设南岭黄牛保种选育产业化基地、高山蔬果种植示范基地、畜牧资源化利用中心、农牧一体化物联网中心、农业休闲体验区、亲子小火车、创业园、中小学生研学中心、行政办公区等;中期(2023年~2025年)规划建设观光缆车、游客服务中心、大姆山旅游景区综合开发、国家级数字农业科技园、青少年户外拓展基地、水果乐园、黄牛屠宰加工观光工厂、农牧科普园、星空营地、主题民宿、度假酒店、大学生创客中心等;远期(2026年~2030年)继续投资并完善,建成大姆山AAAA级景区配套设施、原野小镇康养中心、技术学院及实验中心等功能设施。

  西游记主题公园项目:选址福清,总投资20亿元,计划建设观光类、体验类、表演类等三大类项目,打造集温泉养生、休闲度假、商务会议、西游主题游乐、西游文化体验园等多元化主题乐园。

  永泰县梧桐田园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亿元,计划打造集休闲娱乐、养生度假、文化艺术、农业技术、农副产品、农耕活动等于一体的国家级田园休闲综合体,拟在项目规划范围内建设2条精品路线(生态长廊线路和水上游船线路)、3个核心产业基地(茉莉花产业种植基地、名优水果种植基地、新农人双创产业基地)、6个核心度假体验项目(茉莉水乡演绎、古寨文化中心、新安古街、字里音符、互动森林、露营基地)。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