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调配新能源大巴保障世遗大会嘉宾通行

闽运易行绿色出行获点赞

2021-07-30 08:52: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闽运易行绿色出行获点赞

  400多趟次的优质服务获得认可。

  福州新闻网7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林潇/文 记者 邹家骅/摄)7月16日至31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在福州举行。会议期间一辆辆车身印有“闽运易行”的蓝色大巴车穿梭在会场与各考察点之间,这是福建港口集团权属的闽运集团为大会调配的新能源客运大巴,保障数千名与会嘉宾、志愿者、工作人员的通行,凭借优质、高效的服务获得一致好评。

  “我注意到,嘉宾团通行乘坐的大巴车都是纯电车辆,这与本届世遗大会‘绿色世遗’特色相契合,从点滴、日常做起,努力为环保作贡献,为福州绿色通行点赞。”世遗嘉宾哈佛大学博士生郭博雅说。15日,郭博雅抵达福州参会,连日来,她与其他嘉宾一起前往福州多处考察学习,在感受闽都文化保护与传承的同时,乘坐纯电车辆绿色通行让她印象深刻。

  记者从闽运集团了解到,今年继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之后,该集团又一次承接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交通保障任务。闽运集团高度重视提前部署,成立由闽运易行包车中心统一指挥部署的指挥部,设立调度组、机务组、安全保障组、现场保障组等四个工作小组,制定应急预案、落实责任细化分工。

闽运易行绿色出行获点赞

  “闽运易行”为世遗大会提供运输保障。

  派驻专业调度人员对接会务组,制定周密的保障计划,并组织多场培训,对所有参与交通保障的驾驶员、工作人员进行全方位强化培训,组织多次现场踏勘、走线与演练,保证交通运输畅达准点。经过精心谋划,闽运易行新能源保障车队形成靓丽的蓝色风景线,截至目前出动80辆新能源大巴车,运行400多趟次,为数千名嘉宾、志愿者、工作人员提供交通运输保障服务。

  “电动车辆具有起步平稳、噪音低、能耗少等优点,平时乘坐电动车辆的市民反馈,没有颠簸感,很舒适。”闽运易行驾驶员赵师傅说,“特别是我们的电动公交车,起步与刹车时都很稳,对站立的乘客也是一种保护。”

  闽运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闽运集团重视低碳环保,努力践行绿色通行。早在2009年,闽运集团就首次尝试使用LNG清洁能源车辆替代传统柴油车,成为全省首例。近些年,闽运集团不断更新车辆、革新内部技术,努力降低汽车尾气污染与能源消耗,从2015年投用第一辆纯电动车至今,公司纯电动车占比已达69.52%,纯电车辆广泛应用于闽运客运班线、公交班线、旅游包车以及定制线路等产品板块。

  该负责人表示,世界遗产的保护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福州蓝”需要所有市民一起来绘制。闽运集团作为老国企,在企业转型发展之际,将提升服务品质作为工作重点,也为守护福州的蓝天,不遗余力地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责任编辑:徐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