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2021-01-01 21:56:36  来源: 遇见闽侯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沙堤市民公园开园•邓高波/摄)

  今日,上街沙堤市民公园举行开园仪式,正式迎客。闽侯县领导王建生、黄诗杨、林建善、张艳明等出席开园仪式。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县领导出席开园仪式•陈东/摄)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县领导游览公园并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园情况•陈燕/摄)

  据介绍,沙堤市民公园紧邻鲤鱼洲酒店、福银高速沙堤互通及福州地铁2号线沙堤站出口,是上街镇最大的市民休闲公园,也是闽侯县城市品质提升的重点工程。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园中小道•邓高波/摄)

  沙堤市民公园总面积约122亩,占地大且植被范围广,保留80%以上的原生苗木和原有缓坡,一座座石头碇步桥横跨园中小溪,以原生态的手法最大化重现上街镇原有水清岸绿、白鹭成群的水乡风貌。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内郁郁葱葱的草坪上随处可见游客的身影。他们在蔚蓝的天空下交谈、嬉戏打闹、放风筝、写生,感受新年的气息。此外,上街镇还邀请非遗项目手艺人到公园内摆摊设点,游客可现场体验剪纸、根雕、软木画等非遗项目,感受八闽首邑深厚的人文底蕴。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30多名学生组团来到公园里写生、放风筝,在新的一年里放飞自己的梦想。“今天,我跟同学一起过来写生,这里空气清新、环境优美,可以激发我们的创作灵感。”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程扬说。

新年大礼包!上街沙堤市民公园开园啦!

  ▲(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学生现场写生•陈燕/摄)

  市民陈女士今天特意带着孩子从福州坐地铁来沙堤市民公园郊游。“在朋友圈看到沙堤市民公园今天开园,就趁着假期带孩子出门走走。这个公园紧邻地铁站,交通便利,孩子在这边可以尽情游戏。”陈女士说。这样一个集生态、休闲、观景、运动、度假为一体的市民休闲公园,只用了90天就建成开园,创造了大型休闲公园从征迁到建设的“上街速度”。“沙堤市民公园是上街片区的第一个大公园,周边市民多了一个休闲好去处。”沙堤市民公园项目业主代表黄震岩说,项目组9天全面完成122亩交地任务,用实际行动展现“上街速度”。建设过程中,上街镇及县直有关部门形成建设专班,以日晨会、周例会的形式倒排工期,齐抓共管,最后如期在元旦开园。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燕/文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