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新闻发布

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成立

2020-12-17 11:31:25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2月17日讯(记者 邱陵 陈昊翔)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17日上午,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在福州市互联网小镇,举行了简朴而隆重的成立仪式。

  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由福州市委网信办牵头,联合统战、公安、工信、商务、金融、市场监管、教育、通管、大数据委、文旅等主管部门以及互联网企业作为委员单位。

  “互联网企业作为网络空间基础性的构建者和参与者,是建设网络强国的重要力量。”成立大会上,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党委副书记田磊介绍,福州市互联网组织党委的成立,为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插上“红色引擎”,掀开我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的篇章,将在我市数字经济建设领域,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促进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福州作为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举办城市,集聚了全省优秀的互联网企业。据统计,目前我市“三有”(有固定经营场所、有10名以上员工、有生产经营活动)互联网企业477家,党组织覆盖率82%。

  市互联网组织党委委员、部分商业平台党支部、重点互联网企业等代表5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成立大会,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结合企业发展现状和有关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我市互联网组织党委的头等大事。该负责人说:“互联网企业只有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高度重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才能把党的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优势,才能把党组织的政治活力转化为企业的发展活力,才能不断推动企业健康发展。”

  据悉,我市互联网组织党委近期将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我市互联网产业发展现状,聚焦“直播经济”“数字便民”“十四五短视频征集”三大主题,推动互联网党建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