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东部快速通道将首次通公交 琅岐到市区只需1个小时

2020-08-24 17:57:57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李晓玲)8月31日,福州将开通琅岐到福州市区的公交线路355路快线,琅岐公交总站同时启用。这条快线从琅岐公交总站到福州火车站南广场,将解决马尾亭江、琅岐片区市民快速到达市区的需求。结合8月18日福州火车站南广场站启用,市道运中心首次开通途经东部快速通道的快线。

东部快速通道将首次通公交 琅岐到市区只需1个小时

  355快线路线图。

  355快线全长42公里,单程耗时65分钟左右,票价五元,比常规公交快45分钟左右。线路途经琅岐经济区管委会、琅岐商贸城、长盈工业区、马尾进出口加工区,届时这些片区的群众可以快速到达福州火车站南广场,与高铁、公交、地铁等交通方式进行无缝换乘。

东部快速通道将首次通公交 琅岐到市区只需1个小时

  东部快速通道(一期)。

  东部快速通道是连接马尾亭江、琅岐至福州市区的快速通道,于今年初通车。这条通道将马尾亭江纳入主城区日常出行圈,从东二环出发,15分钟可到达马尾亭江,30分钟可达琅岐或连江,路程缩短约半个小时。

  本次启用的琅岐公交总站,位于琅岐岛吴庄村南侧、通和路西北侧。站内可停靠6条至8条公交线路,并可作为3辆长途大巴和出租车接驳站。琅岐公交总站由福州城市客运场站公司承建,是配合琅岐国际生态旅游岛建设,服务周边居民公交出行,构筑福州至琅岐便捷公交运营通道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