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国汉语作文考级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举行

2018-01-08 01:27: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全国汉语作文考级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举行

  昨日下午,颁奖典礼上获奖的学生上台领奖。

  福州新闻网1月8日讯(记者 林欢欢/文 郑帅/摄 )昨日,第28届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福州赛区)颁奖典礼在福建会堂举办,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近500名获奖学生代表现场接受颁奖。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论坛也同期举行,来自全国的语文名师齐聚一堂聚焦语文教育,吸引了1500名师生家长现场聆听。

  首届榕城论“语”高峰研讨会论坛,以“大语文时代,你怎么接招?”为主题,主办方特邀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副理事长、北京中考命题组组长李满园,北京市语文学科带头人刘燕,福建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潘新和教授,福建省语文学会名誉会长王立根,福建教育学院校长研修部正高级教师、著名特级教师陈曦。他们从教育理论联系教学实际,阐述了新一轮中高考政策改革背景下,如何引领学生思考怎么学语文,以及教师怎么教语文。

  全国汉语作文考级暨现场作文大赛被誉为“作文奥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28届,覆盖全国800多座城市,成为孩子们展示写作才华的大舞台。本次大赛福州赛区赛事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主办,福州日报、福建学大教育、901福州左海之声、福建升学通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承办。报名初期就受到中小学生热烈响应,福州赛区报名总人数比上届报名人数翻番,创历史新高。经过预赛遴选,来自福州各区县中小学的4257名考生进入现场作文决赛。

  经过大赛组委会专家评审评选,福州赛区共有1316位选手总分在90分以上,获得优秀等级,成绩喜人。此外,选手中有40人获特等奖,632人获一等奖,1271人获二等奖。他们将获得由中国语文报刊协会读写教学分会作文考级中心签发的等级证书、荣誉证书、评定表,部分获奖作品还将在国家一级刊物上刊登发表。

  昨日晚上,福州七中分会场也举办了同题论坛。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