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纪念馆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2016-09-19 10:57:31  来源: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纪念馆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福州新闻网9月19日讯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首批省级高等学校思想教育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的通知》(闽委教思〔2016〕21号),厦门大学等32所高等学校推荐的42个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育基地,经组织遴选,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与闽江学院共同申报的“福建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被中共福建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确定为首批“福建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据悉,获此殊荣的全省仅有18家单位。

  近年来,林则徐纪念馆与闽江学院、福州大学、福建商业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开展共建协作,密切交流联系,在组织管理、联动对接、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探索实践,建立了“共同育人、互惠双赢”的实践育人机制和载体。

林则徐纪念馆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9月2月,林则徐纪念馆与福州大学签订“廉政文化教研基地”共建协议。

  为提高教育实践基地的育人效果,林则徐纪念馆立足本单位作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禁毒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国防教育示范基地、全国人文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全国文化系统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和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等的优势,持续推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深入开展,通过免费讲解、邀请做客“左海讲坛”、开展学术交流、举办团日活动等方式,将林则徐“坚贞不渝的爱国主义精神”“气贯长虹的民族正气”“清廉刚正的高尚风范”“‘开眼看世界’的开拓精神”等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发挥纪念馆的社会教育职能,传播知识,弘扬核心价值观,在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中更好地发挥作用。

林则徐纪念馆被确定为首批省级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

  第48期“左海讲坛”《船政精神是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

  今后,林则徐纪念馆将进一步充分发挥实践教学基地的作用,充实完善内涵建设,充分挖掘基地的育人功能,努力为高等学校实践教学提供便利条件,积极与各高校共同探索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新模式、新途径,不断提高实践教学的实效性、针对性以及教育基地的育人效果,最终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协同创新、特色明显的共建合作模式。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