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

2023-06-15 19:13:04来源:福州晚报微信

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在福州隆重举办,青年演员王鹤棣、周也将担任本届电影节青年大使。

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作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下的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长期以来以电影为媒介,为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提出十周年,也是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创立十周年。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将于今年9月在福建福州隆重举办。青年电影人是推动中国电影产业发展的新锐力量,本届电影节特别邀请优秀青年演员王鹤棣、周也担任青年大使,共赴十周年之约。

作为中国新生代演员行列的热门人物,王鹤棣和周也始终秉持着谦虚勤勉的态度,演绎角色、不断成长,用真挚的表演和踏实的脚步走进观众内心。

王鹤棣:有志青年 潜心历练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

从平凡,到非凡。1998年出生的王鹤棣一步步走向国际舞台,在聚光灯下笑容诚恳,在工作中孜孜以求。他在光影浮沉中深扎角色,不断突破。2019年,王鹤棣获得2018—2019中国文娱金数据盛典年度电视剧综合影响力新人奖。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苍兰诀》及《抬头见喜》剧照

从敬业,到专业。《苍兰诀》东方青苍一角成就了王鹤棣,2022年爱奇艺尖叫之夜“尖叫男神”等奖项便是最好的证明。但青年的视野不会局限一时的璀璨。2022年,王鹤棣入选电影频道“星辰大海”青年演员优选计划,踏上全新征程。

王鹤棣随即开启大银幕之旅。在电影《抬头见喜》中,他饰演郭文翰一角,凭借情真意切的IT少年形象与恰到好处的情绪变化唤起了观众的深切共鸣。“郭仔”在笑与泪中描绘朴素愿景、重新整装待发,演员王鹤棣也在观众的印象里焕发新生。

同年,王鹤棣获得微博之夜微博年度瞩目演员奖,这是对他数年来的专业态度与创作热情的一项认可,也是他潜心磨炼、从青涩走向成熟的一份见证。期待王鹤棣参演更多电影作品,创造银幕高光时刻。

周也:崭露头角 多面可塑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

周也可谓是在“95后”年轻演员的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成为新生代女演员的潜力股代表,给观众留下了清冷、温暖、从容的多面印象。

从出发,到远航。2019年,《少年的你》让周也进入了大众视野。她在该片饰演主要反派角色“魏莱”,精妙呈现魔鬼与天使的交织,以极具张力的表演向影迷交出自己的答卷。

《少年的你》中,魏莱不慎滚下长梯的戏份,是周也在反复跌撞、磕碰后雕琢出的最终效果。魏莱这一饱含了深情与戏剧力量的角色,对于周也而言必然是一个承上启下的命运节点,这也助她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当红“小花”。

从自我,到远方。在《少年的你》之后,不论是《1921》中的革命战士杨开慧,还是《中国医生》里勇敢与新冠抗争的待产妈妈小文,一系列角色均展现了周也出彩的表现力与可塑性。她怀着赤诚之心对待每一个角色,凭借这些作品先后被提名第14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配角、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配角、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等。

2023年,周也主演的《倒数说爱你》《护心》等作品也收获了无数观众的喜爱。还有更多可能性等待周也去开启。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少年的你》及《护心》剧照

成长是经验的积累与蜕变的历程,周也将带着更多作品与我们见面。

青年会聚 畅想未来

这不是两名青年演员的第一次合作,王鹤棣和周也主演的《战火中的青春》于今年4月开播,极富感染力的群像设计广受赞赏。两名青年演员在剧中精彩演绎文人风骨与青年热血,重走南渡北归之路,与当代青年隔空对话,值得我们持续关注。

王鹤棣周也担任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青年大使《战火中的青春》剧照

青年应是时代光点的攒聚者,在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蓬勃前行的十年里,诸多青年影人接棒奔赴,为中国电影事业的兴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诚邀海内外电影人、影迷朋友及各界人士,与青年大使王鹤棣、周也共同关注第十届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向上生长,步履不停,相聚福州,共赴光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