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阿根廷“国茶”马黛茶亮相“5·18”

2023-05-23 07:33:11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颜澜萍

爱看足球比赛的不少观众看到过阿根廷球星梅西端着一个棕褐色的像葫芦一样的容器、嘬着吸管喝的画面,容器里面装的是一种来自南美洲的独特饮品——马黛茶。近日,记者在“5·18”阿根廷展区见到了这种来自大洋彼岸的马黛茶。

“马黛茶是南美特产马黛树的叶子经过碾碎加工而成的饮料,在阿根廷等南美国家拥有400多年饮用历史,与足球、探戈、烤肉并称为阿根廷四宝,是当地人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饮品。”参展商王进军介绍,阿根廷温润潮湿的气候和充足的阳光很适马黛树生长,加之当地人非常爱喝马黛茶的传统,使之逐渐成为阿根廷的“国茶”。

王进军介绍,在阿根廷,吸马黛用的茶罐是重要的茶具,也是当地人们很重视的家庭用具。“今年是我们第一次参加‘5·18’,福州有很多华侨生活在阿根廷,对马黛茶比较了解,希望能够通过‘5·18’这个平台认识更多客户。”王进军说。(记者 颜澜萍)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