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茉莉文化生活节启幕

2023-04-30 08:03: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胡一晟

窨茶非遗遇上机甲互动是怎样的体验?29日,“闽江之心”首个茉莉文化生活节盛大启幕。非遗茉莉花茶窨茶工艺展示、茉莉花文创、互动及打卡游戏等悉数亮相,让市民和游客在“五一”小长假多了惊喜和浪漫。活动由市城投集团主办,城投运服集团承办。

当日上午10点半,茉莉文化生活节正式启幕。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旁,记者看到,一座精心搭建的展架上,挂满了各种写有福州话常用语的标签,有“丫趣伦”(好舒服)、“茉代耶”(没事情)、“茉西甘”(没时间)“咖咖莉”(快快来)等,让老福州们忍俊不禁。

和大学舍友一起来福州游玩的卢晓晓一边询问舍友展架上各个福州话标签的意思,一边打卡拍照。“早就听舍友说福州有多好,这次‘五一’和她一起来玩,才发现闽江畔真的很美,福州话也很有意思!”一旁,早已搭建好的茉莉潮玩市集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游客。

而在海丝舞台上,非遗茉莉花茶窨茶工艺展示、茉莉花文创展示、畲舞表演、民族乐队等依次登场,伴着附近机器人“笨小包”不断喷出的带有茉莉花香味的香气,让茉莉大街更加名副其实。下午,擎天柱、霸天虎等变形金刚里的机甲人也现身茉莉大街,现场巡游。

本次“闽江之心”茉莉文化生活节将从4月29日持续至5月3日。(记者 胡一晟)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