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多彩数字之夜 光耀闽江之心

2023-04-27 09:54:4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陈捷阳 张旭阳

多彩数字之夜 光耀闽江之心

光束空中曼舞,照亮江中岛;500架无人机空中翱翔,变化出数字福州万千气象。26日晚,一场声光电高度融合的数字光影大秀,在闽江之心举办。

多彩数字之夜 光耀闽江之心无人机编队变化展示“有福之州 幸福之城”。

26日19时,一束束光束在中洲岛“绽放”,划破深沉的夜幕,让大伙儿对光影秀有了更多的期待。

19时40分左右,伴随着一曲《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中洲岛光束轻舞,光影秀渐渐拉开帷幕。紧接着,这些从中洲岛奔向天际的光,或是跟随着轻快的音乐欢快律动,或是跟随着雄浑的音乐如海浪般在闽江上空翻涌。绿的、蓝的、白的、紫的、粉的,不同颜色的光芒,在闽江之心上演一段“光之舞曲”,为游客呈现多彩的数字之夜。

光影秀在19时52分左右迎来高潮。500架无人机编队,从中洲岛旁的平台起飞,吸引了无数游客的目光。

无人机编队首先为现场观众展示的是福州城市形象标识。福州城市形象标识巧妙融合了福山、福水、福道等城市元素,当无人机编队将其完美地展示在闽江之心的夜空时,不少市民纷纷拍照留念。

多彩数字之夜 光耀闽江之心市民纷纷举起手机拍摄无人机表演。

紧接着,一艘扬帆的航船在天际朝闽江之心航行而来。福州向海而生,因海而兴,及至汉唐,福州人在辽阔的海域上绘就了“海上丝绸之路”光辉的历史,也打开了福州对外开放之门。无人机编队组成的航船扬帆起航,向游客展示着福州悠久的海丝文化。

随后,福州市树榕树、象征福州福文化的“福”,以及由牌坊门、白塔、楼宇、五一广场等共同构成的福州城市轮廓在天空依次惊艳亮相。

多彩数字之夜,光耀闽江之心。26日晚的数字光影大秀持续40分钟左右,无人机编队进行20分钟精彩纷呈的表演后,此次活动在“光之舞曲”光影秀中缓缓落下帷幕。(记者 李锦清/文 陈捷阳 张旭阳/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