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江之心两岸青年歌舞会友

2023-04-23 08:56:2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马丽清 林双伟

22日晚,“青春圆梦 有台望江”——榕台青年“商神”张真君信俗体验文化周系列活动,在闽江之心海丝大舞台举行。两岸青年以歌舞会友,推动闽台传统文化交流、融合,展现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先行城市建设成果。

闽江之心两岸青年歌舞会友演出现场。

活动现场,台湾少数民族舞团玛大艺术恒舞集带来一段传统舞蹈,点燃了台下观众的情绪。美国德州大学音乐硕士、台青王国全钢琴团队,以及郑宁玮、张纬、林玮杰等在榕台湾青年,表演了钢琴演奏、魔术表演、女声独唱等节目,为观众献上一场视听盛宴,共绘两岸融合发展青春画卷。

福州孩儿弟(民俗文化中的童子神)也亮相现场,为观众送出祝福。现场还有传统的舞龙表演等。

据了解,作为福州重点打造的文化新地标、城市新名片,闽江之心逐渐成为两岸青年展示才艺的绝佳舞台。本次活动由市委台港澳办、市妇联、市台联、台江区委区政府、台江区委台港澳办等单位联合举办,旨在推动闽台传统文化交流融合,增进两岸同胞同祖同宗、一脉相承、两岸一家亲的认同感。(记者 马丽清/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