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马尾破获近年最大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

2023-04-21 10:17:2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近日,马尾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制假、售假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4名,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据悉,此案是近年来马尾警方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今年3月,福州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在深入开展线索摸排时发现,马尾区有一个涉嫌生产销售假冒知名注册商标品牌服装的犯罪团伙,非法经营数额巨大。市经侦支队与马尾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并锁定犯罪嫌疑人在马尾的办公地点。

马尾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不法分子平时行事十分谨慎,他们将窝点设在居住小区,原材料到成品的各个环节都拆分开,物流发货则采取“蚂蚁搬家”的方式。

在经历一个多月的深入调查后,警方查清了该团伙的人员架构、犯罪行为、证据链路。4月12日下午3时,马尾区经侦大队集合60余名警力组成15个抓捕组,辗转福州、泉州、四川成都等地开展收网行动。

以吴某彬、徐某、潘某为首的团伙成员共计24人全部落网。警方捣毁生产窝点及仓库3处,现场查扣大量的假冒品牌服装、品牌吊牌标识以及一批手机、电脑、制假设备。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彬交代,他从2021年开始采购假冒品牌商标服装通过代购的方式销往各地。尝到甜头后,他开始自己生产,将假冒品牌商标服装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各地。他不断招募亲朋好友一起加入“赚钱”团队。两年来,该犯罪团伙共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服饰逾万件,涉案金额超5000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薛海云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