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你买的奢侈品服装可能来自马尾

2023-04-20 12:22:22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丽萍

福州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朱丽萍 通讯员 薛海云 文/摄)“这个品牌代购这么便宜?”“我们有内部渠道,可以拿到优惠价格。”诸多耳熟能详知名品牌服装,在代购小吴手上却可以极低价格购买。“价格便宜这么多,会是正品吗?”即使有人发出疑问,但商品后台还是被大量的下单信息淹没……这一幕发生在福州市马尾区一住宅小区内。

近日马尾区公安局经侦大队破获一起制假、售假案,该案涉及福建、四川等多省,抓获犯罪团伙嫌疑人24 名,涉案价值5000多万元。值得一提的是,24 名犯罪嫌疑人均是邻里亲戚好友。目前,马尾警方已对该案立案侦查,相关责任人被刑事拘留,此案也是近年来马尾区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

涉案金额5000多万元!你买的奢侈品服装可能来自马尾

据犯罪嫌疑人吴某彬交代,他从2021年开始采购假冒品牌商标服装通过代购的方式销往各地。在尝到甜头后,他又将上网购买来的品牌商标和白板服装,用缝纫机加工后通过电商平台销往各地。期间,为了扩大规模,他不断招募亲朋好友一起加入“赚钱”团队。两年来,该犯罪团伙共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服饰逾万件,并以每件至少超千元的价格销售,涉案金额超5000万。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马尾区公安局经侦大队副大队长倪斯表示,此案是近年来马尾区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冒注册商标案。该案的成功告破,充分体现了公安机关打击制假售假的决心、信心和能力,有力维护了知识产权权利人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保护知识产权,人人有责,如果发现相关线索,请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