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获授牌

2023-04-08 07:55: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严鑫

7日,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在榕获授牌,海丝跨境产业园“朋友圈”扩容,形成覆盖14个国家的全球化数字化商业营销网络,促进进出口。

据了解,海跨园以总部在福州、园区在海外的模式,做好单个国家海跨园项目“产业园+新渠道+平台服务”模式,做强福州集团总部,带动相关产业链共同出海,形成以闽商为核心的全球化销售与服务网络。

“此次获授牌的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在创新金融合作方面探索新的突破。”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阿方不仅同意为海跨园内企业开通人民币支付的特殊便利,还将设立海跨园专项基金,用于开展面向中国的专项采购。

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还开通易货贸易通道,吸引我国央企投资参与阿根廷海跨园的园区工程建设和卡塔马卡省的矿业、农牧业资源。

截至目前,海跨园已覆盖14个国家,带动建材、光电、冶金、电商、光伏等5个产业带,海外园区超200万平方米,总产值超百亿元。福州市计划将海跨园打造成数字化外贸新业态的开拓先锋,实现进驻100个国家、建设100万平方米海跨园、带动100个行业、实现100亿元增量的“四个一百”目标。

7日,福州还与阿根廷卡塔马卡省签订4个项目的合作协议,阿根廷(福州)海外跨境产业园发展跨出第一步。(记者 严鑫 通讯员 榕商宣)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