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闽侯:《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校园

2023-03-30 08:18: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林双伟

29日上午,闽侯举办主题为“普法护航 共育幼苗”的《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活动。活动由闽侯县人民法院、闽侯县青口小学学区主办,闽侯县青口玉山幼儿园承办。

闽侯:《家庭教育促进法》宣讲进校园闽侯县法院法官助理黄巧夷(右二)向家长解读《家庭教育促进法》。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联合学校、家庭、乡镇、法院等力量,帮助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在29日的活动中,来自闽侯县法院的法官助理黄巧夷率先向大家简要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施行的意义,并在阐述家庭教育责任重要性的过程中,结合闽侯本土的一些真实案例,帮助家长重视依法教养的重要性,并引导他们如何利用法律赋能。同时,活动还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从孩子的心理发展和需求的角度,谈谈父母该如何去“陪”。整场活动干货满满。

“学校更侧重于培智,家庭教育更重要的是育德。《家庭教育促进法》为新时代家庭教育的方向竖立了灯塔。”闽侯县青口小学学区书记陈辉说,接下来青口学区还将通过在各小学、幼儿园内建立家长学校等方式,针对不同年龄段未成年人的特点,定期组织公益性家庭教育指导服务和实践活动;学校每学期也将安排相关的家庭教育课程,督促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按时参加,在唤醒家长家庭教育方面主体意识的同时,帮助家长树立先进的家庭教育观念。(记者 陈木易/文 林双伟/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