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在榕举办 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现身助威

2023-03-26 08:57:45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桦真

25日,“联合梦想 一鹭奔跑”厦门航空SDGs(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英文缩写)城市穿越赛在福州“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举办,吸引295支队伍、近千名选手参与。

25日10时,随着一声鸣笛,选手们从“闽江之心”青年广场争相出发,前往不同点位。

本次赛事在福州市区14个点位设置了固定关卡和2个空投任务。参赛队需参照比赛点位地图,通过徒步、跑步,或地铁、公交等公共交通工具,以绿色出行的方式自行规划路线,前往各点位,通过各类闯关活动亲身实践“零饥饿”“保护陆地生物”“应对气候变化”等17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并获得相应积分。

“这种穿越赛的形式与马拉松等运动相比,门槛相对较低,挑战任务也更加有趣,很适合大众参与,还能在比赛过程里更加深入了解城市历史文化底蕴和发展魅力,一举多得。”当天,奥运长跑冠军王军霞出现在活动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始于2019年,是唯一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的公益赛事IP。(记者 吴桦真 通讯员 张炜康)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