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福州一对妯娌不和 驾车闹市“狂飙”引发两车相撞事故

2023-03-26 11:23:09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一对妯娌不和 驾车闹市“狂飙”

引发两车相撞事故,车损理赔未获法院支持

电视剧《狂飙》受追捧,福州一对妯娌竟在现实中上演驾车“狂飙”闹剧,导致两车相撞。事后,车损理赔被保险公司拒绝,诉之法院后,也于近日遭到法院驳回。

经鼓楼法院查明,事故双方车主程某和黄某是妯娌关系,因为家庭小事,心生嫌隙。事发当天,二人在婆家吵完架各自离开。傍晚时分,二人再次相遇,她们各自驾车并排在闽侯昙石山大道路口等待绿灯。在直行车道的黄某摇下车窗对程某做了个挑衅的手势,待绿灯亮起,迅速驶离。在左转车道等待绿亮的程某受到刺激,驾车闯红灯并强行变道直追黄某,最终导致两车相撞。车损理赔被保险公司拒绝后,程某将保险公司告上法院。

法院经审理认为,程某闯红灯及变道追车行为严重违反交规,放任事故发生,构成间接故意,保险公司有权拒赔。其次,程某故意为之的危险驾驶行为所生事故,有悖保险之保障目的,不应得到保险补偿。最终,鼓楼法院驳回程某的诉讼请求。(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卓垚磊)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