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

2023-03-21 19:33:54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3月21日讯(记者 冯晏如 文/摄)3月21日,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式揭牌开业。走进照料中心的庭院,院子边的一行榕树已见新芽,风吹过树梢,仿佛能预见到满院绿荫、暑不张盖的夏日美景。装饰着红灯笼的廊道边,瀛洲河静静地流淌,岁月静好的画面跃然纸上。

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

据悉,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具备生活照料、医疗康复等功能,由福州市百逸养老有限公司负责运营,致力打造精品养老工程。

花园式庭院是瀛洲街道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的独有特色,老人们在此享受专业服务的同时,还能与自然更加亲近,愉悦身心。

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整洁舒适的居住环境,明亮的窗外,瀛洲河与浓浓绿意相映成趣。

据介绍,照料中心设有床位60个,按五星级评定标准设置生活区、公共活动区等,并建立服务档案,通过全托、日托等形式为老年人提供一人一档、24小时个性化护理服务。除了配置护理床、呼叫仪器、无障碍设施、防摔倒卫浴、无死角监控等,还提供助浴、助洁、助餐、助急、助行等便民服务。

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老人们在多功能综合活动中心内听评话。

位于2楼的多功能综合活动中心内,时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笑声。“我们设置室内活动大厅以满足老年人的日常活动及文娱生活,同时配备阅览室、长者食堂、医务室及康复室,配备护理人员及康复辅具等设备,邀请省、市级医疗专家坐诊,同时配备远程问诊设备,在照顾好老人健康的也丰富他们的精神世界。”工作人员介绍。

台江瀛洲街道花园式居家社区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开业老人在医务室内咨询问诊。

今年,福州提出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台江区紧跟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出争创老年友好型示范城区。瀛洲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积极探索“公办民营”模式,努力做好居家养老为民办实事项目。

瀛洲街道副主任邱敏键表示:“我们将不断探索,逐渐形成‘1+1+N’养老新模式,把瀛洲街道打造成幸福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完善、生活服务圈更有温度、健康支持更有深度、社会保障更有广度,形成长者食堂、居家社区养老、医养融合等一批布局合理的服务网点,实现全面覆盖的宜居养老便民生活服务圈,彰显‘有福瀛洲,幸福老人’品牌。”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