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要闻

人民日报关注福州长乐:醉美寻春处 美景“金”艳来袭

2023-03-17 09:42:0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蝶在花前舞,人在画中游。近日,福州市长乐区罗联乡东林村村内千亩油菜花田烂漫盛开。在春风吹拂下,朵朵油菜花随着春风摇曳,似金浪般涌动。人在花中游,蝴蝶和蜜蜂在花中飞舞,一幅赏春图跃然入目,让人心旷神怡。

人民日报关注福州长乐:醉美寻春处 美景“金”艳来袭

“今天和小姐妹一起来这里打卡,花美景好,拍照也很出圈,我们玩得太开心了!”昨日下午,苏女士特意和朋友从城区驱车前往罗联乡,在朋友圈分享了罗联乡油菜花的视频后,引来不少好友点赞评论。

“目前村里的油菜花是由部分农户自主种植的,明年我们希望动员更多村民规模化种植,结合村里的古驿道加入特有的文化元素,吸引更多人来参观,同时也吸引更多在外工作的年轻人回来创业。” 罗联乡东林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林国胭说。

除了罗联乡东林村的油菜花,该乡吴村村、方厝村、顶头村、马厝村等多地的油菜花目前也已经进入盛花期。据介绍,罗联乡种植有一千余亩油菜花,盛花期可持续至本月底,油菜花采收后,这些田地将进入下一轮水稻的栽种,使土地效益最大化。

如今,油菜花种植不仅带动了罗联乡的“赏花经济”,还可以通过压榨菜籽油、制作油菜花蜂蜜等方式给农户带来可观收入。接下来,罗联乡还将发展油菜花产业链,推广油菜花种植,建立菜籽油加工坊,打造特色品牌进行销售,助力农民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

阳春三月,花开成景,趁着浪漫的时节,赶紧约上家人好友,去罗联乡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吧!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