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焦点图

福州最长内河游线路亮相

2023-03-15 08:00:00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李锦清

福州内河游精品线路继续上新!记者14日获悉,晋安河—光明港私人定制游线已推出,单程航线长约10公里,为目前福州最长的内河游线路。

据了解,晋安河—光明港游线沿岸将开展新一轮景观提升,持续打响福州内河游特色文旅品牌。

福州最长内河游线路亮相光明港末段商业配套服务建筑俯视效果图。

最长内河游线路亮相

据悉,原有的晋安河游线从晋安河温泉公园码头出发,到福新问渡码头返回,单程4公里,以“乐游晋安 闲逸时光”为主题。

福州水务集团所属福州水务文旅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在保持常态晋安河游线运行的基础上,游客通过私人定制,可体验晋安河—光明港内河游线路,单程航线长约10公里,是目前城区最长的内河游线路。

据介绍,晋安河沿线拥有东门乐游、王庄戏舟、河口听潮、柳岸朝凤等“河畔八景”,光明港则有河口听潮、曲桥风荷、龙舟竞渡、湖光柳影等“新十景”。

“晋安河与光明港河道相通,河岸相连,共同组成了城区内河河网中最长的滨水景观带。通过晋安河—光明港游线,可获得享受山水之福的最好体验。”相关人士介绍。

新游线将有新“花漾”

按照我市相关部署,晋安河—光明港游线沿岸将开展新一轮景观提升。

本轮景观提升共谋划梳理了100多个项目,围绕航道整理、桥梁美化、驳岸整理、管线整理、服务配套、节点提升等方面展开。

作为景观提升的重要内容,服务配套方面将新建光明港温泉水乐园等5栋建筑,新建停车场5处(增加约400个停车位),改造多处岸上空间。节点提升方面,积极推进光明港水上运动中心建设,并将在游线沿岸增设一批主题夜景灯光。

晋安河—光明港沿线设计有温泉公园码头、福新码头、王庄码头、河口码头、红星苑码头、梅园酒店码头、将军庙码头、鼓山码头等8座码头,其中5座码头已完成建设。

一批新游线今年亮相

福州水务集团有关人士介绍,福州内河游总规划里程约100公里,现已通航8条航线,里程共40公里。今年继续开通西湖—白马河、白马河南段、凤坂河、打铁港河等一批游线,打造内河游体验更多样、内河文化体验更丰富的内河游品牌。

截至目前,福州已在内河游航线下水“水上会客厅”新型游船、游乐龙舟等多类型游船,并继续新增购置22艘新型游乐龙舟,预计下月开始陆续到位。

上述负责人介绍,福州将推进打造浦下河、光明港末端、登云水库等三大水上运动中心。其中,光明港水上运动中心将成为集水上运动、游船观光、餐饮娱乐为一体的滨水时尚运动活力港湾。

此外,福州将持续推进白马河、光明港、流花溪等3条河道沿线9栋岸上配套服务建筑建设。

另悉,今年福州将通过四城区联办的方式,继续举办龙舟巡回赛、水上桨板节、水上航模节等水上嘉年华活动,进一步激发内河活力。其中,今年的第一场龙舟巡回赛——“浪漫流花溪”龙舟接力赛,将于18日举办。(记者 李锦清 实习生 左语辰)

【责任编辑:朱幸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