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即时发布

2023数字中国“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榕举行

2023-03-14 13:42:29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冯晏如

福州新闻网3月14日讯(记者 冯晏如 文/摄)3月14日,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数字人才赛道“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福州举行。

2023数字中国“榕城杯”留学人员创业大赛决赛在榕举行参赛选手以路演形式讲解项目背景、营销方式、团队分工等内容,并与评审进行答辩。

为加强新时代数字人才队伍建设,2023数字中国创新大赛首创数字人才赛道,本次大赛作为数字人才赛道的重要赛事之一,以“福纳英才 留聚榕城 数智未来”为主题,旨在为留学回国创业人才提供展示舞台和发展机遇,推动更多高水平留学人才团队在榕创业兴业、高质量人才项目在榕落地生根,以赛促引、以赛助创、以赛聚才。

“与往届大赛相比,本次大赛的奖金更加丰厚,获奖项目除了获得大赛创业启动资金外,还将参加数字人才赛道数字技术创新、数字化转型优秀方案评选,发放额外赛道奖励。”主办方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介绍,本次决赛两个组别共将分别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奖项目将获得20万、10万、5万不等的奖金和创业场地等政策扶持。

本届大赛自2022年11月启动以来,共收到两个组别28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涉及生物医药、大数据、新材料等多个领域;报名的留学人员来自英国、日本、美国、荷兰、德国、加拿大、法国、泰国等国家的知名高校,经专家组初审和公示,共有18个项目入围大赛决赛。

据了解,大赛获奖项目落地后,可享受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提供的包括场地支持、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助、住房保障、人才奖励、创业指导等“一站式”服务,为留学人员来榕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全周期、全方位支持。

近年来,福州市积极为留学人员回国创业营造良好环境,坚持以“政府搭台、项目牵引”的方式,通过举办创业大赛、发挥中国福州留学人员创业园等平台作用,助力大批优秀留学回国人员和团队项目成长壮大,成为福州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动力。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福州市通过搭建展示平台、提供“一揽子”扶持政策,不断吸引引领产业发展的海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团队项目落地福州,产业水平提升按下“加速键”。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