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台胞台企座谈会 政策咨询解疑惑

2023-03-14 08:03:32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唐蔚嫱

“我们企业属不属于减税范围”“引进台湾高层次人才的退税政策有哪些”“台企如何申请光伏贷”……近日,一场以台胞需求为导向的政策咨询座谈会举行。

本场活动由市台港澳办和市台协会联合举办,为把这场座谈会做实,会前通过征集台胞台企最关注的政策措施,有针对性邀请相关部门和机构上门面对面答疑解惑。

当天,省税务局、海峡股权交易中心、厦门银行福州分行等相关单位业务骨干、专家受邀与会,向台胞台企宣讲台胞个人所得税、台企高科技企业申请及台企上市挂牌、台企光伏贷等优惠政策。现场,台商台胞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市直相关部门即时答疑解惑,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市台港澳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好台胞台企政策咨询座谈会,是市台港澳办贯彻落实“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推动“党建领航、经济领跑、民生领先”行动部署,推动交流融合示范在前、台企倍增示范在前、政策普惠示范在前的一项具体举措之一。(记者 唐蔚嫱)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