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种下70多株四季桂 红庙岭“后花园”更美了

2023-03-13 09:16:0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赵铮艳

挖坑种树、填土施肥、挑水灌溉……12日上午,福州市城管委组织50多名党员干部职工在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开展“贯彻二十大 城管勇争先”植树主题党日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生态文明思想,为红庙岭园区增添新绿。

种下70多株四季桂 红庙岭“后花园”更美了市城管委在红庙岭开展植树主题党日活动。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70多株四季桂树苗在红庙岭一期填埋场生态公园安了家。红庙岭绿化面积增加了约600平方米。

据悉,2018年至今,市城管委已连续6年组织委属各单位到红庙岭开展植树活动,累计种下山樱、碧桃、桂花等300多棵树。

近年来,红庙岭通过实施一期、二期填埋场生态修复及园区景观提升工程,还市民一片绿水青山,为打造国内一流的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区奠定环境基础。

2019年,红庙岭完成一期填埋场封场覆盖及生态修复工程。该项目总投资约21348.52万元,从“生态重建”出发,在红庙岭种下了朴树、香樟、枫香树、艳紫荆、黄山栾树、福建山樱花等1000多棵乔木,碧桃、四季桂、珍珠相思、红叶乌桕、映山红、夹竹桃等70000多棵矮冠木,以及13种共计4万多平方米的草本植物,把这里改造成总面积375亩的生态公园。

2020年,红庙岭继续实施二期填埋场覆土复绿工程,种植四米宽粉黛乱子草、百喜草、爬山虎、白三叶混播,场地最高点种植四季景观组团等,总绿化面积约119.23亩。

为提升整体环境,红庙岭还实施了生态修复景观提升工程,共种植大乔木3000多棵,灌木及地被超过20万平方米,生态喷播复绿约1万平方米,实现绿化全面覆盖,地形全面修复。

如今的红庙岭,绿草茵茵,花木常青,不仅是福州市民的“后花园”,更是国家级生态环境科普基地,今年还将努力创建全国示范园区。

市城管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落实“三争三领”行动部署,持续深化“护河爱水 清洁家园”专项行动,助力打造生态优、水质清、环境美、宜居住的人居环境。(记者 赵铮艳 通讯员 许流钦 文/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