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东二环泰禾广场人气餐厅迎检 市民可报名监督高档自助餐厅“你点我检”

2023-03-12 07:47:2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人气餐厅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10日,福州市市场监管局“你点我检”走进东二环泰禾广场,对哥老官、王品牛排餐厅进行抽检。

当天10时许,在市政协委员黄腾达的监督下,“你点我检”先后从两家餐厅抽取橙子、西芹、小青柠等进行快检,抽取牛蛙、油条、带骨牛排等送往机构检测,并对两家餐厅的台账、票据、卫生等进行检测。

经现场查看,两家餐厅的后厨卫生情况较好,但存在厨卫用品标签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商家整改。

快检结果显示,抽取的5种果蔬未见异常。执法人员说,此前市民反映牛蛙、油条等食材容易出现问题,希望重点检测,此次抽取食材送检,抽检结果将在20个工作日后公布。

据介绍,2月10日,“你点我检”对华威西营里农产品交易市场阿同水产批发行进行快检和抽检,抽取富贵虾菇、兰母蟹、东星斑进行检测。市市场监管局前天公布第三方机构检测结果,3种抽检样品均未发现异常。

另悉,近日不少市民在“福州市场监管”“一碗福州”微信公众号留言,希望“你点我检”能关注福州自助餐厅,特别是对人均价格数百元的高档自助餐厅进行检测。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将在福州高档自助餐厅里随机抽取两三家进行检测,并邀请市政协委员、市民代表现场监督,有意参加者可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83770333或在推文下留言报名。(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游振云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