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这项创新举措获全省推广

2023-03-08 09:37:3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琪

福州新闻网3月8日讯(记者 李琪)日前,记者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福州升级地籍图在线实时查房看地服务被福建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列入2023年第一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典型经验做法,向全省推广。

2022年,针对企业群众获取宗地信息或楼盘信息、可办证信息不便的情况,福州市不动产登记和交易中心推出了“地籍图在线实时查房看地”服务。

“地籍图在线实时查房看地”功能实现了多源数据的整合展示,让专业部门、专业图件、专业数据通过“地图”平台走进了千家万户。通过跨部门系统实时交互,对在售楼盘信息、已办证宗地、可办证楼盘项目信息进行空间定位后,叠加到“天地图”公众版上,实现了一个入口,“一站式”综合查询。

购房群众可随时在图上查看楼盘建设情况。通过“线划图”模式,简洁明了地观看城市的行政区界、道路、水系、楼盘等。对不同类型信息采用不同颜色的图层展示,清晰明了。在售房源、新宗地、可办证楼盘信息每日更新,数据鲜活。

截至目前,“地籍图在线实时查房看地”功能已服务近10万人次,增加了信息透明度,降低了企业群众的查询成本,让专业信息更好地为经济发展服务助推营商环境建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