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2023-03-07 08:55:2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周昊 原浩

绽放“她力量”让防“艾”更有爱

福州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

福州举办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别开生面的防“艾”小剧场。记者 原浩摄

防艾知识讲解、歌舞表演、创意手工制作……3月4日,“致敬‘她力量’携手共防艾”主题宣传活动在市文化宫成功举办。

该活动由福建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台江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福州新闻网等单位协办,在“3·8”妇女节来临之际,向广大市民宣传防艾知识,提高对艾滋病的认知,加强防范意识。

活动分为内外两场。外场设置了防艾主题摊位,通过知识讲解、有奖互动等形式,向市民宣传艾滋病预防知识;内场则上演精彩的小剧场,市防艾艺术团带来《你好,我是福小艾》《没艾真好》等歌曲表演,将音乐与防艾宣传相结合,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看。“年轻人在追求爱情的同时,也一定要把防艾记在心间。希望更多人可以听到我们的歌声。”市防艾艺术团成员江勇说。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创意工坊手作、茶歇环节。市民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手工创作,一件件独特又精美的手工艺品在此诞生。“这种寓教于乐的活动方式让我们更容易接受防艾知识!”参与活动的市民陈女士如是说。

近年来,市疾控中心通过防艾知识讲座、文艺演出、健康咨询、播放警示片、扩大检测等形式,让市民正确认识和了解艾滋病;同时更创新“互联网+检测+综合干预”的工作模式,开发“艾益检”的微信小程序,并于2022年获评“福建省百万职工‘五小’创新优秀成果奖”,让防艾控艾进军数字领域。

“青年群体是我们的重点关注人群,本次活动是我们防艾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希望防艾宣传形式能更加贴近社会和市民需求,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市民艾滋病防治知识和自我防护意识。”市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科长张宏说,“下一步,我们将把防艾知识融入‘剧本杀’,让年轻人在娱乐中也能沉浸式学习防艾知识。”(周昊)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