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

2023-03-06 17:28:16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开营仪式。

福州新闻网3月6日讯(通讯员 郑榕英 陈洁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3月4日,福州科技馆联合大熊猫分馆及海洋知识分馆发起“野生动植物保护伙伴关系——中华白海豚伞护效应”行动,逾10组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孩子们参观海洋馆。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海龟喂食体验。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中华白海豚伞护效应小课堂。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美人鱼剧场。

活动当天,罗源湾海洋世界海洋馆开放参观。海龟喂食、美人鱼剧场、海豚剧场互动表演、海水供给过滤及中华白海豚伞护效应小课堂等精彩内容引爆全场,让游客们流连忘返。此外,由科技馆带来的短记忆测试仪、角动量守恒仪、磁力转盘、弹簧摆等富含物理、化学常识的30件流动展品一字排开,琳琅满目的展品令人应接不暇,吸引众多游客驻足打卡体验。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科技馆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体验科普展品。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科技馆工作人员引导游客体验科普展品。

福州科技馆开展“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科普活动孩子们驻足体验科普展品。

此次活动贴合青少年需求,以自身特色创新科普活动,不仅激发市民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还唤起大家保护野生动植物、维护生态平衡的可持续发展意识。下一步,福州科技馆还将开展多场分馆联合巡展活动,旨在通过寓教于乐、以小见大的形式,让广大市民近距离与科学接触互动;同时共享优质资源,帮助开阔大众思维和视野。后续活动详情请广大市民朋友留意福州科技馆官网http://www.fzkjg.com/)及“福州科普”微信公众号。

据了解,截至2022年底,福州科技馆分馆队伍逐步壮大,已达19家,涵盖动植物、气象、医疗、卫生及人工智能等领域。福州科技馆“1+N”馆“借力科普”的工作模式也日渐完善,壮大了福州科普宣传力量,使科普宣传阵地的内容更加丰富多彩,领域更加广泛,形式更加多样,知识结构更加齐全。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